距今3千年! 埃及「失落黃金城」出土

距今3千年! 埃及「失落黃金城」出土 | 華視新聞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 埃及

很多考古電影,都喜歡用埃及當背景,但是最近這裡真的發現一座,距今已經三千年的古城遺跡。而且很多陶器或首飾都保存相當完整,讓這裡被稱為「失落的黃金城」。這也是圖坦卡門陵墓被發現後,埃及最重要的考古成果。

不少考古探險電影喜歡以埃及為背景,最近這裡真的發現一座,距今已經三千年的古城遺跡。許多陶器或首飾都保存的相當完整,讓這裡也被稱為「失落的黃金城」。這也是圖坦卡門陵墓被發現後,埃及最重要的考古成果。團隊將持續挖掘,讓這座黃金城重見天日。

拿著毛刷仔細清除,試圖把陶罐盡可能還原拼湊回原狀,已經修復好的還能看到原本斑斕的花樣,埃及考古學家哈瓦斯在埃及的盧克索城,發現一座古城遺址距離現今至少有三千年歷史,泥磚所打造的牆保存最完整的有三公尺高,許多日常生活用品都還留在原地被黃沙覆蓋,就像是座黃金城。埃及考古學家哈瓦斯說:「我們將在九月份開挖寺廟的區域,我們相信隨著更多行動,將會有更多訊息,將啟發我們對失落的亞頓市的了解。」不少珍貴文物跟著出土,碧綠色的項鍊上還刻有護身符作用的圖騰,就連魚類的骨骸都被完整保存,這座古城是許多考古團隊歷年來的目標但都一無所獲,直到去年九月才被哈瓦斯的團隊發現,是近年來被發現的埃及城市遺址當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圖坦卡門陵墓發現後最重要的考古成果,團隊將持續挖掘讓更多文化和宗教相關文物重見天日,也讓現代人能更清楚古埃及的社會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