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登記結婚用LINE告知 遭長輩嫌「沒禮貌」:不會祝福

情侶登記結婚用LINE告知 遭長輩嫌「沒禮貌」:不會祝福 | 華視新聞
結婚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新人都會舉辦婚宴、婚禮,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分享喜悅,但也有人選擇省去這些禮俗與流程,直接去登記結婚;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與男友就是選擇登記結婚,於是便傳了LINE訊息向長輩告知登記的日期,沒想到男友的阿姨卻認為這種方式「很不被尊重」,甚至還說「這樣他們不會祝福我們」,讓她十分傻眼。

準備登記結婚!她傳LINE告知長輩遭嫌「沒禮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先是詢問網友登記結婚都是如何向長輩告知的,她分別列出「登記完再給長輩看身分證」、「問長輩可不可以結婚,可以再登記」、「先預告什麼時候要登記」三個選項,並指出自己與男友是先跟長輩預告要登記的日期,「可是卻被長輩說我們只是『預告』很不尊重他們,這樣他們不會祝福我們」。

原PO也附上與男友阿姨的LINE對話截圖,可以看出阿姨先問「你們要去登記了是嗎?」接著不滿的說「雖然已經到了法定年齡可以決定自己的婚姻,但長輩倫理還是要顧及,不是用LINE通知一聲就好,這樣太沒有禮貌了」,最後還補了一句唱衰的話,「不被祝福的婚姻真的不是好的開始」。

網友貼出對話截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貼出對話截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阿姨唱衰「婚姻不被祝福」全場怒:關阿姨什麼事

事後原PO也解釋,會用LINE告知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們不想連登記都要看日子,如果自己和男友直接當面向男方長輩通知,對方絕對不可能讓我們自己選日子」,另一方面是,男友爸媽因為工作關係分隔兩地,因此才會決定用LINE通知,加上還沒要宴客,才打算先告知登記日期,等換證請他們吃飯認真談這件事。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都認為男友阿姨「過度重視倫理」,紛紛留言「關阿姨什麼事,對方家長都沒意見了」、「阿姨管很寬」、「他才沒禮貌,沒祝福就算了,最後還講那句什麼話啊」,不過也有網友留言緩頰,「可能阿姨比較傳統吧!覺得應該當面告知,這樣長輩才會覺得被尊重,她的出發點也沒錯,也是為妳好」、「長輩覺得沒被尊重,還是好好溝通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