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探底 驚見乾隆年間墓碑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水位創新低,潭底也變成大草原,有民眾在網路PO梗圖,開玩笑說「不會游泳的我,終於可以參加日月潭泳渡了」,還有人意外發現一塊墓碑浮出水面,上頭刻著「乾隆」年間修建,換算有275年歷史,民眾嘖嘖稱奇。

民眾在草原上郊遊、旅行、拍美照,但這裡其實不是草原,而是日月潭的潭底,往旁邊看,一塊墓碑因為水位下降,重見天日,民眾忍不住上前觀看。民眾說:「乾隆的丙寅年。」墓碑上刻著乾隆丙寅年,換算是西元1746年,有275年歷史,分享這篇文章的臉書文章還說,這算挖到寶嗎? 日月潭一等高粉專管理員說:「還沒有開發日月潭之前,它算是有住人的,它算是田地,以前的人把一些古墓,都會建立在自己的田裡。」

墓碑是否真的是兩百多年前修建,還有待查證,不過因為潭底乾涸,有人就PO梗圖,說不會游泳的我,終於可以參加日月潭泳渡了,還有人說,乾脆把泳渡改成路跑算了。民眾說:「如果可以直接這樣路跑過去,好像也是很特別的。」民眾說:「還是希望能趕快下雨。」去年九月,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時,湖水還在滿水位,之前這裡也辦過鐵人三項比賽,不過縣府表示,今年還是以舉辦泳渡為目標。南投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說:「如果說到今年七八月的時候,還是這樣子降雨很少,要不要辦路跑真的就再說了。」雖然泳渡改路跑只是玩笑話,但縣府也透露,要是再不下雨,今年的萬人泳渡日月潭,確實很難辦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