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祭登場! 東京鐵塔化身金鑽鳳梨

台灣祭登場! 東京鐵塔化身金鑽鳳梨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日本

東京鐵塔舉辦的第六次台灣祭,在17日展開,點燈儀式中,首度以「鳳梨意象」的光雕,讓東京鐵塔化身為全球最大的金鑽鳳梨。另外因為疫情關係,日本人也好久沒辦法出國玩,尤其是他們最愛旅遊的台灣,有旅行業者突發奇想,乾脆讓日本人在日本就地來趟「偽台灣遊」,如何在日本看到台灣景點?吃到台灣美食呢?帶您來看。

東京鐵塔變身化為世界最大金鑽鳳梨,黃色的屋瓦,巨大的石柱,雕刻細緻的龍,道教廟宇「聖天宮」。位在日本崎玉縣的坂戶市,充滿濃濃台灣味。觀光客說:「我覺得好壯觀,感覺好像到了台灣。」還有位在新宿的東京媽祖廟,香爐冉冉昇煙,再來個台灣式參拜,就是要讓你誤以為來到台灣。台灣連續五年,蟬聯日本人海外旅遊第一名,無論是參觀自由廣場北投,還是品嘗夜市小吃,都是日本人最愛,但因為疫情不能出國,民眾可悶壞了。於是有台灣旅行社,特地為日本人企劃了「假遊台」行程。旅行社商品開發部經理說:「看到的是台灣,吃到的也是台灣,遇見的也是台灣人,就像真的在台灣一樣。」觀光客說:「滷肉飯也很好吃,我回想起在台灣當地曾吃過。」來一口香噴噴的滷肉飯,吸一口小籠包湯汁,台灣美食當然少不了。只是今年1月,疫情再度升溫,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大家又不敢出來玩,讓業者一個頭兩個大。旅行社商品開發部經理說:「雖然有持續推出行程,但1到3月幾乎都沒有預約。」台灣美食業者VS.旅行社主管說:「排骨和雞排,最近在日本也開始紅了,希望能讓我們和您聯名,很榮幸能和台灣知名旅行社合作。」現在業者持續挑選最道地的台灣味,改用線上販賣美食的方式吸引日本人,最近東京鐵塔台灣季也展開。點燈儀式中,鐵塔化身為全球最大的「金鑽鳳梨」,相當吸睛,期待疫情過後,日本人直接到台灣玩,實際感受台灣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