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3眾議員籲拜登簽台北FTA 外交部:與相關部會推動洽簽

美23眾議員籲拜登簽台北FTA 外交部:與相關部會推動洽簽 | 華視新聞
歐江安。(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23名眾議員在當地時間22日致函美國總統拜登,呼籲要和台灣啟動FTA簽署,除了經濟效應之外,還可抗衡中共在印太區域的經濟影響力,對此外交部也回應「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再次力挺台灣及台美FTA的堅定立場」。

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再次力挺台灣

外交部指出,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可蓮(Lisa McClain, R-MI)等23位共和黨籍眾議員於3月22日聯名致函美國拜登總統,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此將能為台美雙方帶來經濟及安全利益,並指出台灣是美國對抗中共在東南亞影響力與軍力擴張的堅實盟友,台美FTA可展現美國維護其印太盟邦的安全與繁榮。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再次力挺台灣及台美FTA的堅定立場。

將與部會持續努力 外交部:推動洽簽台美FTA

外交部認為,台美擁有長期緊密的經貿關係,深化雙邊經貿關係對兩國及區域經濟均為互惠互利。外交部將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努力,持續推動洽簽台美FTA,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投資連結及全面友好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