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單日增759例確診

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單日增759例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還有三個月就是日本東京奧運了,不過日本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東京23日通報新增759例確診病例。下週就是日本「黃金週」假期,日本政府為了阻止疫情擴散,不得不加強防疫措施,今天晚間針對「疫情重災區」東京等4都縣,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日期橫跨黃金週,從25號到下個月的11號,而受影響的不僅是餐飲業者,同時還有大型設施、像是百貨公司等,也會在這段期間休業,達到人流管制的目的。

聖火傳遞繼續進行,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三個月,不過日本第四波疫情,卻來勢洶洶,日本首相菅義偉說:「黃金週的集體管理對策,以及防止疫情擴散,無論如何都要防止。」日本政府針對,東京、大阪、兵庫縣和京都,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約兩到三週,從25日持續到5月11日,橫跨黃金週,遏止疫情在連假期間升溫,另外原本已經實施重點措施的,宮城縣與沖繩縣,則繼續延長到5月11日。

所有非民生必須的大型設施,甚至活動喊卡以外,同時禁止提供酒精飲品的餐廳、卡拉OK營業,一般餐廳的營業時間到晚間8點為止,有餐飲業者,突發奇想,開啓雙重經營模式,只要短短40秒的時間,就能來個「店面大翻身」,日本顧客說:「我已經連續來3天了,我真的太喜歡了。」白天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招牌鴨肉拉麵,晚上再來,品嚐香噴噴的燒烤,日本餐飲業者,在逆境求存的精神,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