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國旅商機! 異國風格景點.老宅正夯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宜蘭縣

國內疫情升溫,連帶的國旅也受到衝擊!這時候想要成功吸引客人,得祭出不少花招!像是宜蘭有酒莊主打各式DIY,即使不喝酒,也能全家一起參與。還有法式餐廳保留異國老宅風情,結合藝廊,成功搶客。

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這裡是台灣唯一一座生態酒莊,置身其中,就像來到了國外的森林,照片怎麽拍都美麗。民眾宋小姐說:「喔就很像在國外渡假。」為了吸引客人,酒莊結合DIY體驗,像是自己摘香草,再把香草結合酒粕入菜,跟著主廚一起揉麵包、做料理,享受農村廚房的氛圍。另外還有調酒DIY,依照不同季節,結合宜蘭在地特色食材做為基底酒,調出酒的層次。老闆表示,去年開始受到疫情影響,一度業績下滑到只剩下一成,還好夏天螢火蟲季起跑,加上適合家庭的DIY活動,成功搶到疫情下的國旅商機。酒莊執行長吳季真說:「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到這麼嚴重,然後那時候我後來想說糟糕,因為我們那個時候在做整個環境的整理,然後又沒有生意怎麼辦呢,所以我後來把員工留下來(沒有資遣),之後我們做了一個裝置藝術的一個重新的改造。」

因為疫情,台灣人出不了國,也讓國內有特色,有異國風情的景點大受歡迎。充滿歐洲風情的巴洛克建築,吃著法式餐點,雖然因為疫情期間不能出國,但來到這卻讓你有一秒飛歐洲的錯覺!用餐民眾Tammy說:「有一種偽出國的感覺。」建築物保留著40年前的地磚,藝術玻璃,除了吃餐點,在店內的三樓還隱藏著相當靜謐的藝術空間!店家跟國內藝廊合作,每季提供不同藝術家免費展出。藝廊餐廳業者彭滋星說:「我喜歡藝術,所以我想就說這個空間推動藝術,我覺得是有意義的。」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疫情之下,改變了國人旅遊的習慣,想在國旅市場殺出重圍,有人用親近自然的方式攬客,有人則是主打藝術浪漫風情,滿足國人想出國的渴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