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政府血腥鎮壓 緬甸佳麗舉牌訴求

抗議軍政府血腥鎮壓 緬甸佳麗舉牌訴求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後,就不斷以血腥手段鎮壓民眾反政變示威;但爭取自由的聲音,一直沒有中斷。目前正在美國參加第69屆環球小教選美的緬甸佳麗圖薩爾溫林,就直接在舞台上高舉「為緬甸祈禱」標語,藉此呼籲國際支持。

第69屆環球小姐比賽,在進行到傳統服飾項目時,只見緬甸佳麗帶著微笑,婀娜多姿走著台步,展現民族服飾之美,走到舞台中央後,緬甸小姐打開了一直拿在手上的標語,並高高舉起,上面寫著,「為緬甸祈禱」,希望國際社會,繼續支持在緬甸,爭取民主的民眾。主持人說:「繼續是緬甸小姐。」代表緬甸參加環姐選美的圖薩爾溫琳今年22歲,從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後,就毫不掩飾她反政變的立場,不但經常參加抗議活動,還在臉書等社群平台上,發表一系列矇眼捂嘴的黑白照,表達對軍方暴力鎮壓,民主示威人士的「無聲抗議」。緬甸小姐韓蕾說:「緬甸人民在街頭爭取民主,我此時此刻也在這裡,聲援民主。」除了圖薩爾溫琳外,之前到曼谷參加萬國小姐比賽的另一名緬甸佳麗韓蕾,也在舞台上替反政變民眾發聲,不過她的公開發言,替自己跟家人惹上麻煩,已經在萬國小姐主辦單位協助下,暫時留在泰國,未來可能會申請難民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