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領袖峰會登場 聚焦緬甸人道危機

東協領袖峰會登場 聚焦緬甸人道危機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尼

「東協領袖峰會」24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各國聚焦在緬甸危機。自從緬甸軍政府2月1號政變以來,已有745人遭到殺害,東協各國,期盼透過協商,終結軍政府的暴力行為。而軍政府領袖「敏昂萊」也出席了這次峰會。緬甸危機,有沒有可能變成轉機,就看接下來,各國怎麼談。

戴著口罩,緩緩走下飛機,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24日抵達印尼,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協領袖峰會,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東協國家首長或外長,也都陸續抵達,本次峰會,聚焦緬甸,期盼透過協商,終結緬甸軍政府,2月1日政變以來的暴力行為,緬甸目前已有745人,遭到軍方殺害,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說:「各國領袖承諾齊聚一堂面對面,反映出對緬甸情勢的高度關切。」

東協也正在研擬計畫,將鼓勵緬甸軍政府和,翁山蘇姬支持者成立的,「全國團結政府」展開對話,緬甸全國團結政府官員諾素珊娜拉拉索說:「拜託請東協會員國不要承認軍政府,第二請派遣特使前來緬甸。」敏昂萊此次參加峰會,引發爭議,45個東南亞非政府組織認為,這麼做,等於提供合法性,給屠殺人民的軍政府,東協共有10個會員國,緬甸也是其中之一,透過這次峰會,緬甸危機有沒有可能,出現轉機,就看接下來,各國怎麼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