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親視察 確保米糧.雞蛋供應

陳吉仲親視察 確保米糧.雞蛋供應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疫情升溫,各地出現民眾搶購糧食的狀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特地到台中霧峰和大里,視察米糧和雞蛋的供應情形,陳吉仲說目前看起來調度狀況正常,數量也充足,民眾不用恐慌。

農會大開糧倉,一大面牆用麻布袋裝的全都是政府公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因為今天宣布以後,那有許多賣場跟超市,那民眾有搶購的行為,我在這裡要跟全國的消費者保證,以我們的米來講,我們的庫存,就超過一百多萬公噸,所有的消費者,一個月只消費10萬公噸,所以大家不用恐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帶隊盤點糧倉,就是擔心疫情升溫民眾搶購,陳吉仲強調,全國有70萬公噸的公糧,足夠7個月的消費量,米一定夠吃,還有雞蛋也是,現在光庫存,就有30萬箱六千多萬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1400多個養雞場,每天可以生產超過2400多萬顆的雞蛋,絕對可以供應每個消費者,每一天至少超過一顆以上的雞蛋的需求。」

陳吉仲另外也強調,雞肉、豬肉庫存超過15公噸,可以滿足3個月的需要,漁產品庫存12萬公噸,養殖、捕魚業也都正常運作,因此全國農、漁、畜牧產品確定都足夠,也會請消保單位緊盯業者,禁止哄抬物價,呼籲民眾專注防疫,但不要恐慌、不要囤積糧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