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惡化 東京單日增649確診

日本疫情惡化 東京單日增649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亞洲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兩個月,日本疫情卻不降溫,東京21日通報新增649例確診。為了控制疫情,日本政府宣布「特例批准」使用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希望能加速疫苗接種進度。而鄰國南韓也和日本一樣,宣布把現有的防疫措施延長三週,盼能控制疫情。另外,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連續兩天創下單日確診新高,21日通報,新增6400多例確診。疫情嚴峻,也讓馬國政府不得不開會探討,決定要不要落實更嚴格的全面性封鎖措施。

日本疫情,卻遲遲不降溫,就連沖繩縣也失守。關於緊急事態宣言,政府已承認從後天(24日)起,到下個月20日為止,也把沖繩納入範圍的方針。另外其他九個原本已經適用「緊急事態」的都府,像是東京、大阪等地區,由於疫情並未受到控制,恐怕會再度延長到20日為止。為了加速疫苗接種進度,日本政府21日,以大幅簡化程序「特例批准」,使用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不過考慮到AZ疫苗的血栓風險,現階段先不施打AZ,而莫德納疫苗最快會在24日讓18歲以上民眾施打。

鄰國南韓疫情,也因為變種病毒現蹤,也呈現蔓延全國的趨勢。阿里郎記者說:「單日確診持續突破500大關,南韓將現有的防疫措施,延長多三週。」所有地區延續現有防疫響應級別,還限制5人以上的聚會,延長令從24日開始。

亞洲疫情,不斷延燒,馬來西亞還一連兩天,創下單日確診新高。八度空間主播說:「除了加護病房爆滿,隔離中心也超出負荷。」除了加護病房爆滿,隔離中心也超出負荷,醫院占床率已經超過9成,就連停車場也被徵用,變成隔離中心。為了守住疫情,大馬首相官員表示,聯邦政府會在21日召開國安會議,商討是否祭出更嚴格的全面封鎖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