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逃殺! 匯市創10年來最大量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戰火從貿易戰延燒到貨幣戰,人民幣貶破七元後,亞洲貨幣除了避險功能的日元外,韓元,台幣紛紛走貶!台北昨天股匯雙殺,台幣重貶,匯市創下超過10年首見的驚人天量,熱錢大舉撤離!台幣兌美元早盤貶值5.2分開出,開盤不到半小時最低來到31.74元,貶值多達1.12角,創下2017年1月上旬以來新低,央行目前並沒有出手阻擋,這波貶勢恐怕還沒到終點!

手頭上的新台幣越來越薄,全看這中美兩大巨頭,四目相接變反目成仇,中國放手讓人民幣貶破7元,亞洲貨幣除了避險功能的日元幾乎都下跪,韓元新加坡幣台幣都走貶,台幣繼五號重貶,熱錢落跑,匯市創下超過10年來首見的驚人天量,早盤台幣兌美元早盤貶值5.2分開出,開盤不到半小時最低來到31.74元,貶值多達1.12角,創下2017年1月上旬以來新低。

央行老神在在沒有出手相救,台幣走貶何時看得到頭,台經院第六所所長吳孟道說:「新興市場都在看人民幣這波怎麼走,如果再持續探底的話,我覺得新興市場貨幣其實都會跟貶,台幣更不要講」。

目前新台幣弱勢,雖然對台灣出口主力,像是鋼鐵機械科技產業,近看是個好事,但不能保證老闆們能笑到最後,吳孟道表示:「貶值如果是因為,大家對未來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悲觀的時候,其實今天就算貶值對某些出口廠商有利,問題是外面訂單需求就減弱,如果全球經濟跟著這樣往下走,(貶值)它不見得是個好事」不健康的走貶,對產業發展是個雙面刃,中美貿易戰殺聲震天,眼下你接的是銀子,下一步恐怕接刀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