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裝」載患者 北市傳消防熱衰竭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台灣每天都有新增上百起本土案例,協助送醫的消防隊員站在第一線相當辛苦,近期天氣炎熱,有不少消防隊員,因為穿著隔離衣包的密不通風,加上救護車上又不能開空調,導致在載送疑似病例患者結束後,回到分隊出現熱衰竭的狀況,北市消防局甚至傳出多名消防員快篩陽性,讓人覺得心疼,更希望大家能夠配合防疫,減少第一線人員的負擔,而為了防止群聚,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親自前往三重多處民眾時常聚集的場所進行宣導,減少防疫破口。

仔細的穿好防護醫,每一個接縫處都不能有漏洞,然而在這樣的大熱天,對這些在第一線必須出外勤的消防人員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就有消防弟兄拍下這樣的畫面,出勤回來後整個人癱軟在床上點滴,讓人看了好心疼,新北消防高級救護技術員黃建源說:「同仁是配合防疫巴士的專案,工車上面無法開冷氣又著全套的防護衣,然後又無法喝水,一兩個小時的運送過程當中,就有一些熱衰竭的狀況。」

目前新北市消防局已經緊急購買保冰袋、保冰磚讓出勤同仁能降溫,然而不僅出勤得全副武裝,結束勤務後也得徹底消毒車輛,其實每出一次任務,每一位消防員都只能帶著忐忑的心,想辦法給與患者最大的照顧,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李明洲說:「心理都嘛是會有一點壓力,那畢竟他不是一般的傳染疾病,家人就是跟我說洗完澡再回家,然後回家的話還是口罩都戴著。」

站在第一線的人員,需要大家努力的配合,才能減少他們的風險,而為了防止群聚,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親自前往三重多處民眾時常聚集的場所進行宣導,還的看見有人群聚,員警說:「這段時間兩個禮拜忍耐一下。」沒事盡量別出門,也減少家中聚會,防疫人人有責,就是希望別讓第一線人員的辛苦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