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別出門!」 蔡英文:無接觸史、症狀暫緩篩檢

「非必要,別出門!」 蔡英文:無接觸史、症狀暫緩篩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確診數已連續7日單日破百,全國升第三級疫情警戒後,將迎來第一個第三級警戒後的週末,各界都在提醒沒事不要出門,共同在家防疫。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1)日晚間也在臉書上發文呼籲,「非必要,別出門」,若真的有事需要外出,口罩也要全程戴好戴滿,否則將依法開罰;另外,蔡英文建議民眾,若無接觸史、無症狀者請暫緩篩檢,將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也避免出門增加感染風險。

全國三級警戒後首個周末 蔡英文拜託民眾減少外出

總統蔡英文今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明天是星期六,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她表示,乖乖待在家,就能減少感染風險,若真的有事需要外出,口罩也要全程戴好戴滿,否則將依法開罰。

將資源留給需要的人!無接觸史、病症者請暫緩篩檢 

另外,蔡英文也建議,若民眾跟確診者無接觸史,也無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將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也避免出門增加感染風險。

防疫人員第一線抗疫 蔡英文:團結是打贏防疫好方式

蔡英文強調,防疫不容易,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抗疫,民眾能做的,就是相互體諒、配合,減少外出造成的感染機會,「這就是團結打贏防疫這一仗最好的方式!」

蔡英文在文末拜託民眾,「非必要別出門」、「團結防疫守台灣」,也請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輩、孩子及身邊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