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斷傳播鏈 台北鬧區街頭冷清清

宅在家斷傳播鏈 台北鬧區街頭冷清清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張,雙北進入三級疫情警戒,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週末是疫情的關鍵期,請大家不要出門遊蕩,今(22)日是週末假日第一天,台北的街頭人潮真的少了很多,接下來是我們的報導。

台北疫情升溫,我們的鏡頭也升上至高點,看看台北萬華龍山寺,寺裡寺外全是一片空蕩蕩,接著來到假日午後的西門町,最熱鬧的徒步區,不少店家直接拉下鐵門休息,現場逛街的民眾更是少之又少,對比幾個月前,日系賣場剛開幕,整個徒步區人潮擠爆,如今因為疫情衝擊,對比相當明顯;不過在台北市,變化大的還有這裡,華視記者萬紹安說:「雙北市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的第一個週末,原本人來人往的信義街頭,卻變成這副模樣。」

放眼望去,人潮希希落落,整條香緹大道,根本看不到幾個人影,對比先前盛況,差很大, 記者VS.民眾說:「我是家裡都沒東西吃了,所以是必需得(出來買),對必需的,那出來大概多久,有沒有半小時,大概15分鐘左右,(所以要趕快回家)對。」記者VS.民眾說:「因為我們住這這邊,所以我們要買下禮拜,要吃的東西,所以也是出來買東西而已,那大概出來多久啊,有沒有半小時,沒有大概10幾20分鐘。」

住附近趕快買東西回家,下禮拜都不用出門了,出來買個東西,一定是買完就走,半小時內速戰速決,因為台北市疫情蔓延,實在太快,再透過空拍鏡頭,看看路上車潮,這個週末是這波疫情的,關鍵觀察期,台北週末街頭變成一座空城,也讓人見識到台灣人的,戰勝疫情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