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確診+287例 170例校正回歸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假日,很多民眾為了防疫都待在家,但疫情還是沒有停歇!今(23)日再新增287例本土確診個案,3例境外移入個案,更新增六例死亡!另外,指揮中心今天再新增「校正回歸」170人,以雙北人數最多,而被譽為西部淨土的嘉義縣市也破功了,各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也代表全台北、中、南部都全遭淪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以新北市142例最多那32例在板橋,那其中台北市77例那萬華38例桃園市3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統計21日校正回歸的400例,跟22日的170例中,兩天以新北市共29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的261例!

而本土案例中,再新增六例死亡案例,當中除了案「2384」外,其餘五例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家屬說個案無慢性病,但是他的年紀是有80幾歲,5月17日有呼吸喘,所以當時就有去就醫但是到5月20日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從五月一日開始,本土採檢陽性率持續攀升,到5月15日的6.3%最高,又往下滑,到19日下降到2.2%,但這兩天又升高。而目前全台約有16%的確診者,傳染途徑「關聯不明」,也是社區防疫的破口之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480個左右,但其中主要還是以雙北的個案比較多,新北市大概有288那另外台北市是113。」要防堵疫情持續擴大,不少縣市都設立了快篩站,不讓民眾等候、群聚。

指揮中心表示,下週一開始健保署「健保快易通」APP,就能查詢到快篩跟PCR的採檢結果,請民眾可使用APP查詢,同時也再度呼籲,由於採檢爆量,三天沒有收到通知者,還是要待在家,不要外出趴趴走,在等待檢疫出爐的期間,成為防易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