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台南各+3例 6人曾接觸確診者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鍾孟翰 報導  / 台南市

屏東、台南分別出現三例確診個案,屏東有一人就是和日前確診的案3869一起打牌,遭到傳染,另外兩位則是和北部確診個案同遊台東,台南部分,3人都是有北部足跡,一對母女甚至還到過萬華拜訪親友。

國軍化學兵支援屏東,大動作清消,不過最新公布的確診名單,依舊出現3名確診案例。屏東縣長潘孟安說:「3例是我們今天屏東新增的3個案例。」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案4740)本身跟3869是好朋友,經常喝酒然後有一些那個聚在一起。」這三人當中,案4740,和日前案例有直接關係,他是首位確診者友人,案3869的牌友,日前還連續兩天,到他家一起打牌。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案3479)在5月14號的時候下來屏東,那與他們(案4465、案4755)共同到台東。」另外兩位確診者,則是和台北確診個案,一起同遊台東,回來染病確診。而台南也是有3名個案。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在5月22號得知萬華的親友確診,自行前往醫院採檢並於當晚確診。」

一一做消毒,因為這些都是確診者所到之處,案4462和4463,是對母女,日前搭高鐵北上,到萬華親友家中拜訪一個多禮拜,兩人分別出現症狀,回來後得知親友確診,緊急就醫採檢,紛紛確診。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23號出現輕微鼻塞流鼻水,衛生局協助安排採檢於當晚確診。」台南第三位確診者(案4926),也是有北部旅遊史,接觸新北個案,聽聞好友確診,先進行居家隔離,當晚出現鼻塞、流鼻水,撥打防疫專線,採檢確診。縣市政府螺絲鎖緊,一一匡列接觸者,就是希望能盡早把疫情控制,還給大家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