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增4例確診 2例來自「串門子」群聚

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SNG小組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高雄市今天再增加4例確診個案,連日來本土已經累積20例,而今天增加的4例,其中的2例分別是串門子海鮮廳的廚師跟服務生,感染源也是來自案2336新北市的確診者,而另外兩例,一名是近期到過台北旅遊的20多歲女性,以及一名百貨業的專櫃小姐,因為接觸的客人不少,高雄市衛生局目前擴大匡列中。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高雄市新增4例本土個案。」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再增加4例,其中兩例的感染源,都是來自新北確診者,南下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的群聚,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大規模的進行疫調,匡列的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他的職業是廚師接著全國案3463,那這一位他也是串門子海鮮燒烤店的員工。」

其中染疫的50多歲的廚師案3460,5月15到5月19日分別到過,天天新黃昏市場大順黃昏市場,5月20日到三民區的汁多香廣東湯包消費,另一位確診的男服務生案3463,5月17日到19日,到過左營區的照明檳榔攤,7-11左營豐園門市,以及鼓山區的阿巧肉粽。

還有其他兩位確診的,一名是案3461,20多歲女性,近期有到北部旅遊,5月19到20日間,到過小北百貨華夏店,50嵐重愛店左營區豐和自助餐,左營區的「今年貴庚」和同記肉圓,最後案3459則是百貨公司的櫃姐,5月15日到18日之間,足跡點包括漢神巨蛋,三民區的松江街的傳統早市,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的校正回歸400例當中,是否有高雄的確診個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每天的通報採檢的數量大概是400個,但是我們的檢驗量能有2000這個是一班,假如兩班三班我們還可以呈倍數的增加,我們的檢驗量能沒有問題,所以在400例裡面沒有高雄的通報個案。」高雄目前累積的本土確診人數為20人,衛生局持續展開疫調也擴大匡列,而相關的足跡點,也都已經進行清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