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身心俱疲! 民眾送食物幫打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本土病例每天新增,全台醫護都繃緊神經應戰,醫護分享的畫面可以看到,病患多到要在戶外插管,快篩站炎熱天氣曬著柏油路高溫40幾度下,毫無埋怨的穿著防護衣幫民眾篩檢,很多人好多天沒回家了,不眠不休的照顧病患,不少民眾也熱情送吃的喝的給醫護,大家互相打氣,希望一起挺過這一關。

篩檢站醫護人員說:「濕透了,袖子這邊也都濕了,這是汗不是酒精。」手套防護衣從裡濕到外,滿頭大汗是篩檢站醫護人員的日常,從紅外線測量到大馬路上的氣溫,高達40度很難想像穿著,穿這段隔離衣的他們到底有多熱,但身體的疲憊怎能比上心裡的壓力。

新光胸腔內科主任林嘉謨說:「其實大家都會慌,就是連我們自己來講的話,因為我們去年也沒看到這麼多病人,你不知道你現在面對的病人,到底是不是確診你根本沒有把握,還有你要去開刀,進來要開刀的病人,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確診。」

新光胸腔內科主任林嘉謨說:「急診的那種壓力很大,像這個重症如果送來,很多都要插管,可是你不能進來插管你一定要在外面,另外就是重症單位,現在慢慢的就是也開始,壓力越來越重,因為再多的隔離房都不夠用。」因為有太多的患者必須收治,單間的隔離病房又不夠,只能先把病程和病況相似的確診個案,放在同一間隔離病房,但又面臨新的難題。

聯醫專責病房醫師姜冠宇說:「(病人)問醫護說我會不會被傳染,這樣的一個疑慮,都要花很大的成本,去對病人去做解釋,那現在就是醫療處於一個,非常嚴峻的狀況。」臉上佈滿口罩的壓痕,早已無法解釋醫護的壓力,對於曾經經歷過SARS的醫護來說,這一次根本是怪獸等級,醫護人力更是匱乏。

新光胸腔內科主任林嘉謨說:「現在來講就是在跑堂,就是你隨時跑得不好你就被當,然後你就院內感染你就爆了。」,台大專責病房護理師廖映維說:「就是政府或是醫院比較能去正視,就是比如說護病比,醫療人力其實是不足的。」醫師也是人,面對疫情誰都害怕,誰都不想生病,台灣這一仗不只靠醫護,更需要全民能一起體諒,一起挺過這一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