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國小群聚案擴大 再增5學生確診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雖然現在全國都是停課的狀態,但學生染疫的個案,還是持續增加!台中泰安國小爆發群聚感染,今天又新增5名確診者,所有人數達到15人,包括3名就讀泰安國小附幼,以及2名泰安國小的學生,因此今天中午,前進指揮所再度進入校園,將已經做完快篩的200名學童又召回,全部都要進行PCR檢測,希望抓出更多可能的確診者。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24號才撤離的前進指揮所,25號中午又再次成立,更招回200名學生做PCR檢測。」,泰安國小學生VS.記者說:「一次是用鼻子一次是用嘴巴(採檢),(有人跟你解釋說為什麼要來兩次嗎),好像又有人得武漢肺炎。」,學生家長說:「還是會緊張啦,因為他們國小生也有確診嘛。」

為什麼前一天所有國小學生才做過快篩,也都是陰性,今天又要再次篩檢,因為市府公布,泰安國小26號不但又新增5名確診者,而且全部都是學生,台中市長盧秀案說:「國小大概有200人左右全部做PCR。」市府說這5名學生,有2名幼兒園學生以及1名國小三年級學生,中央還沒列案號以外,6101是4歲就讀泰安附幼的男幼童,他是前一天公布的案5447小孩,傳染疑似是案5300幼兒園老師。

另一名案6102,是6歲就讀泰安國小一年的男學生,他的媽媽是5642幼兒園的主任,有去過北部,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她曾經在5月初有北部的旅遊史,5/12有一些喉嚨異常不舒服。」不只有泰安國小校內群聚擴大,美樂地KTV夜唱群聚,又新增一名朝陽和中國醫以外的學生。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他們夜唱的那個房間是13號,就剛好就在中國醫大,還有那個朝陽大學房間的隔壁。」衛生局說目前和確診學生同時段唱歌的客人員工,已經全部匡列做採檢。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13人)已經聯繫本來是在聯繫中,這些人已經找到了。」

另外26號台中新增的個案中,還出現了家族群聚的狀況,案5448,44歲在科技公司,擔任品保員的男性個案,除了傳染給自己6歲小孩,現在他的老婆和就讀小二的女兒也確診,這些確診者公共足跡,包括建國市場大雅馬岡市場,西屯水崛頭黃昏市場等,都已經完成消毒,另外有確診者曾經在5月17號,搭乘過自強號139次列車,當時他坐在1車14號,從台中返回嘉義,市府呼籲同車廂乘客,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