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2! 父子家庭群聚感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新增2例個案,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從事按摩業的案5888,從發病到確診前後共10次就醫,並傳染給爸爸,在這過程中,他還固定去打牌,目前匡列10名牌友中,有2人快篩呈現陽性,感染源不排除可能來自牌友;另外在嘉義市新增的1例,案6104,是在外縣市學校就讀的大專院校生,他5/17返回嘉義家中後,因學校室友確診,被匡列採檢後自己也確診,不過這過程中,都沒症狀。

高雄新增2例個案,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案588860多歲男性,是按摩師,5/14發病後到確診,前後多達10次就醫,而在這期間,他固定去打牌,牌友中匡列10人,有2人快篩陽性,而他染疫後再傳給爸爸案5889,這起群聚感染源頭還在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兩個疑似個案是我們現在關心,在密切追蹤的可能性,因此在目前來講,並不能直接說跟屏東牌友有關。」兩案密切接觸者匡列119人,而案5888多次就醫卻一直沒被診斷出來,高市府也決定強化醫療通報措施。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說:「每一週來看超過2次有上呼吸道症狀,或是您(醫師)自己懷疑,就可以立即轉診或請他,到指定的篩檢站去做篩檢。」另外在嘉義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6104男性大專院校生,他在外縣市學校就讀,5/17返回家中遠距教學,5/24衛生局接獲其他縣市通報,他學校室友確診,因此被匡列採檢,隔天確診。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已經匡列有4名接觸者而且進行居家隔離,這都是同住的家人。」目前新增足跡公共區域都完成消毒,也提醒民眾,各縣市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可別輕忽個人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