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我跌出10名外

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我跌出10名外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據外媒「彭博」最新出爐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因為日益升溫的疫情,加上緩慢的疫苗接種進度,從原本的第5名,跌出十名以外。而紐西蘭防疫有成,奪下冠軍寶座,第二、第三名,則分別為新加坡和澳洲。

愜意午後,和朋友小聚,澳洲民眾貝利說:「有時候你會忘記疫情仍持續蔓延,大部分人都回歸正常生活。」,紐西蘭民眾說:「太棒了這味道太棒了。」紐澳民眾摘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一切功歸於,紐澳政府的防疫措施。

傳染病專家劃出,紐澳的三大防疫要點,7News主播說:「為了控制新冠疫情,澳洲對中國關閉部分邊境。」疫情爆發初期,紐澳第一時間關上國門,防堵疫情入侵,二來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澳洲民眾貝利說:「(封城期間)警察會詢問你,允許外出的證明,或詢問你的住處等資訊,那是非常嚴格的管控。」

最後還不忘追蹤確診接觸者,只要發現確診,就嚴格下令封城措施,阻斷疫情傳播鏈,紐西蘭首席科學顧問傑拉德說:「我們過度反應嗎,有的人說我們確實過度反應。」不過這樣的「過度反應」,卻實實在在地起了防疫作用。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VS.記者說:「當你聽到紐西蘭境內沒有確診病例時,你當下有什麼反應呢,我(激動地)小跳了一下舞。」雖然紐澳在防接種進度卻非常緩慢,據統計,澳洲和紐西蘭目前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分別為百分之1.6和百分之3.2,距離達到群體免疫,仍有一大段距離。

隨著曾經和紐澳並列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疫情升溫,紐澳媒體也趁機借鏡台灣,促請民眾在疫情下千萬不能鬆懈,否則一旦疫情失控,恐怕就會淪為下一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