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還違規群聚 急診醫憂:現在雙北 一不小心就全台

疫情嚴峻還違規群聚 急診醫憂:現在雙北 一不小心就全台 | 華視新聞
疫情嚴峻,各地醫療量能備受考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多日以來確診數皆破百位數,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急診科醫師白永嘉今(24)日在臉書發文坦言,「雙北的醫療夥伴們,已經累到極限邊緣」,並指出「如果現在疫情如此,若還存著僥倖的心,昨天還有20多人在溪邊烤肉」,直呼「繼續如此,真不知道台灣會如何,現在是雙北,一不小心就會是全台灣」。

疫情如此若還群聚...急診醫:現在是雙北一不小心就是全台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急診醫學科部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發文指出,雙北的醫療夥伴們,已經累到極限邊緣,「有的全院改專責確診醫院、有的全樓層改成專責病房,重症的病人遠比想像的多」,白永嘉感嘆,醫療照護體系下的每一個人都擔心自己不小心會被傳染,害到自己最親的家人,但還是堅守自己崗位,盡力去拯救每一個病人,「沒有人希望自己被感染」。

他也點出,「最令人擔心的是,有一群人因為自己心中的害怕,怕過去沒有人知道事情被發現,明明知道去了非常危險的地方,卻仍然隱瞞,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倒楣,應該不會確診」,或是害怕已被感染但不敢去面對,甚至還有已知道確診卻失聯消失,躲在陰暗的角落,繼續和別人接觸,「病毒繼續藉著僥倖傳播」。

醫師發文。(翻攝自白永嘉醫師臉書)
醫師發文。(翻攝自白永嘉醫師臉書)
 

白永嘉示警,幾個禮拜以前大家都是一起群聚,因為大家都覺得台灣是安全的,但是現在疫情如此,若還存著僥倖的心,口罩戴在下巴或露出鼻孔,吃東西前忘了洗手,「若繼續如此,真不知道台灣會如何,現在是雙北,一不小心就會是全台灣」。最後他也呼籲,「真的拜託大家,儘可能減少暴露在危險中,降低所有醫療人員的負擔,讓辛苦危險的醫療夥伴們,累得才有價值,台灣才有機會,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