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1萬疫苗給警500劑 警怒:像話嗎?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員警在臉書上氣憤發文,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明分配了2.1萬的疫苗給高雄,但第一線外勤警察只有500個名額,和配到1000劑的鄰近縣市台南相比,數量分配不均,對此衛生局親上火線說明,表示這一批疫苗是先以「專責」醫護為主,但目前已經多釋出500劑給警消,未來所有同仁都能接種,要他們安心。

波麗士大人,經過種種程序,捲起袖子,深深吸一口氣,沒多久時間,疫苗接種完畢。員警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然後站在第一線希望可以增加免疫部分,本土疫情爆發因為家裡有小孩子,為了家人全家健康。」台南一早,永康衛生所湧入不少員警,大家都是來接種疫苗。

台南市警察局這次配發到1000劑疫苗,實際施打人數達951人,但反觀高雄,想打卻打不到。因此有員警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高雄疫苗分到21000劑,但第一線外勤警消,卻只有500個名額,氣憤的寫下,這像話嗎?更標記市長臉書要他出面解釋。

衛生局聽聞消息後,親上火線說明,希望能平息怒火。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有意願施打)總數有到2千到3千位左右,這樣人數基本上如果全部一次接種的話,可能會造成執勤調度困難,我們撥了500劑出來再加到今天,警察人員這邊分批接種部分。」

這一批疫苗,主要針對專責及第一線醫護同仁為主,目前已經多釋出500劑,總數量來到1000劑,最後更強調,所有同仁都能接種,要大家放心。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兩批當中會將我們團隊裡面,經常一起要去面對,第一線風險的人員接種完畢。」疫情期間,第一線人員得冒著染疫風險出勤,還得承受一個不小心傳給家人風險,難怪尚未接種的人,才會希望政府重視,別讓他們處在壓力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