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假長週末 近4千萬人出遊

美國連假長週末 近4千萬人出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這個月31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當地有三天連續假期,悶壞的民眾早就準備好,要開車、搭飛機,出去大玩一場。美國汽車協會預計,這幾天將會有3700萬美國民眾出遊。不過美國當局規定,就算有打疫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要戴口罩。但許多民眾很不認同這項規定,現在就出現許多乘客在飛機上與空服人員因為該戴不戴口罩,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在狹小的機艙打起來,乘客空服人員,誰也不讓誰。乘客說:「你認真的嗎。」這名女空服人員,因為要求乘客戴口罩,竟慘遭毆打,少了兩顆牙齒,臉部也受傷。美國西南航空工會主席蒙哥馬利說:「他們(乘客)似乎帶著怒氣上飛機,他們言語攻擊空服員扯他們的識別證,行為越來越激烈,我們在處理彷彿暴動事件。」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調查,光是今年就收到2500起不受控乘客的報告,其中1900起都是因為口罩,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的統計,目前美國境內一半人口已經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40%完成接種,但就算打完疫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口罩還是要戴好。

機場乘客說:「過去是一個很沉重的一年,我要一個人去巴哈馬晃晃,機場有點擠但我感到安全,我打了疫苗又戴口罩,還有乾洗手所以一切都準備好。」美國汽車協會預估,這個週末至少會有3700萬美國民眾出遊,比起2019年的人數只少了13%,原本空蕩蕩的機場,現在人山人海,在疫情還沒有結束前,大家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