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54! 侯友宜:疫情還在高峰沒趨緩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重災區新北市和台北市,今(25)日分別增加154例和49例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分析,疫情還在高峰,並沒有趨緩,儘管篩檢站的陽性比率平穩,昨(24)日來到3.94%。不過,侯友宜提醒,新北市重症比例有15%數字相當高。至於,台北市24日陽性率卻又飆高到7.8%,大部分案例,還是集中在萬華,市長柯文哲喊話,台北市的疫情有控制,至少沒有爆發!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的疫情並沒有趨緩的現象,都還是在高峰的一個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擔心,因為25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還是新北共有154例,熱區集中在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新店和永和,幸好根據社區篩檢站資料,24日陽性確診率有3.94%,比前一天微幅下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近3天)陽性率是4.01%4.03%3.94%,這看起來是平穩的,重症的比例其實已經占了15%,這比例相當的高,128個住院當中有77個重症。」

為了防堵疫情,新北市也要在永和和新店,成立熱區防疫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店有幾個里框住,把這個熱區的防疫帶到那個地方去。」

隔壁的台北市狀況也不妙,25日新增49例,累積下來,還是集中在萬華共有661例,其他行政區沒有突出情況,市府並未公布確診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現階段做這個疫調已經沒有意義,因為在這個上面幾百例,特別是我們台北是一個生活圈。」

然台北市快篩站,24日陽性率又飆高到7.8%,但柯文哲有信心疫情獲得控制,並沒有爆發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第一波看起來是是阿公店那一波,第二波是母親節那個週末,我認為在台北市應該是有控制的,至少說沒有爆發。」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長到6月中旬,能不能如期解禁,雙北市表示成為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