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沒反對紓困 柯批中央要分輕重緩急 別忙做哏圖!

澄清沒反對紓困 柯批中央要分輕重緩急 別忙做哏圖!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提高紓困預算至6300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如拿預算十分之一去買疫苗。行政院回應,先前已編列115億疫苗預算,後來又追加224億。柯文哲再批,若中央政府對付疫情像對付柯文哲一樣用心,就不會把局面搞成這樣。同時澄清自己沒有反對紓困,但柯文哲認為,紓困要做,但既然已有疫苗預算就該趕快執行。

行政院指早編列疫苗預算 柯批有預算卻沒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本日新增266例本土確診,台北市單日新增本土確診85例居次,柯文哲指出,確診數有下降,代表防疫措施有效果,但民眾仍不能鬆懈,還是要靠民眾合作才能控制疫情。而行政院對柯文哲談論紓困預算也做出回應,表示紓困4.0前已有編列115億疫苗預算,而後又再編列224億添購疫苗。

談到行政院的回應,柯文哲再次動怒:「越講越氣,既然有編列疫苗預算,但疫苗在哪裡?重點不是預算,而是疫苗要到手。」柯文哲認為中央用錢要有輕重緩急,他並無反對紓困,紓困要做,但要思考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要每天做哏圖,既然預算編了,那就趕快執行,再酸:「如果對付疫情像對付柯文哲一樣用心,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

談BNT審查爭議 柯:很多理由都只是藉口

當問及衛福部表示輝瑞沒有繳交資料交給食藥署審查、BNT目前未通過我國緊急使用授權,但有立委發現3月10日衛福部文件已寫明BNT通過我國EUA認證。對此,柯文哲說,現在國際叫得出名字的疫苗如輝瑞、嬌生、莫德納等大概有6種,扣掉俄羅斯、中國也有4種,施打數加起來共有18億劑。柯文哲認為既然這些疫苗都打了幾億劑,中央很多理由都只是藉口,重申要把人民的生命當做重要的事情來思考,既然預算與疫苗都有了,就趕快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