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庭群聚案再擴大 高雄確診再+1

蕭雅心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30)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屬於台南西港家庭群聚的延伸。案8085,這名30多歲女性,5/26從北部返回台南後,與台南家人接觸,而家人確診後被匡列為接觸者,採檢也確診,同家庭已有5人染疫,衛生局研判感染源可能來自北部;而為了避免傳統市場群聚,市長也宣布,傳統市場買菜採分流制,依照身分證號尾數單數、雙數來購買,每周買一次,一次買足!

高雄市30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屬於台南西港家庭群聚再延伸,案8085這名30多歲女性,戶籍居住地在高雄,5/16~25有北部活動史,26日返回台南和家人接觸,而4名家人確診後,她被匡列採檢,29日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我們在她居住地的地方,活動範圍也匡列了她的家人,這段期間她家人這部分也有跟她接觸的事實,匡列家人為密切接觸者5人。」

衛生局疫調後,不排除感染源可能來自北部,另外為了避免傳統市場群聚,市長陳其邁宣布,買菜要採分流制。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身分證(尾數)假如是13579的單數,是每周三五跟禮拜天去採買,假如是02468,那是每個禮拜的二四六去買,大概禮拜二(6/1),我們也會(開始)協助菜市場的分流。」要民眾每周買一次,買好買滿分流採買,避免群聚可能產生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