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養護中心群聚 33人確診1死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土城一家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一名80歲的住民,發燒送醫後確診陽性,全院51位住民加上工作人員,到今天下午三點,PCR確診人數已經來到33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急著要求中央,優先讓長照機構的照顧者及被照顧者,都可以提前為第三類順序,優先接種疫苗。

這間位在土城的長照中心,大門緊閉,從窗戶看進去,是一床一床的病床,裡頭的住民早就因為有人確診全部清空,當地里長滕月蘭說:「(周邊)一起匡列,不然現在那個洞真的補不完,你抓這邊那邊外面有接觸者,都沒辦法匡列。」里長好怕會影響民眾,1號晚上這家長照中心救護車來來回回,穿著全身防護衣的人員不斷進出,里長才知道出事了,隔不到24小時疫情卻突然擴大。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在發現了(首位確診)以後,總共確診是33名,其中有一位99歲的女性,因為她也是長期中風跟肺部疾病,那已經過世。」2日上午十點才證實,有25名快篩陽性隔不到幾小時,新北市在下午三點公布的數字再往上修,事發是5/28日80歲長輩PCR檢測陽性,接著38住民及13位工作人員全部經過PCR採檢後,結果光是住民就有25位陽性工作人員8位陽性。

其中一位99歲女性染疫者,5/29快篩陽性隔天死亡後06月01號才驗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能夠把這些護理跟長照機構管理的,這些被照顧者跟照顧者,能夠優先施打的順序提到第三類。」像這樣的長照機構新北市不少間在不能打疫苗前,先分艙分流照顧者優先快篩,等到疫苗到了約3.4萬人和長照住院的照護者,統統視為第三類順序優先施打,以免再有長照機構,像土城這間一樣一人確診瞬間爆發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