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久後會防疫疲乏?眾人擔心「就是現在」

台灣多久後會防疫疲乏?眾人擔心「就是現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目前延長到6月14日,雖然未封城,但許多民眾發起自發性封城運動,非必要不出門,多數民眾的自律行為也成為防疫關鍵,但長期待在家不僅收入可能減少,還可能會對防疫產生倦怠心理。就有一名網友今(2)日發文問「台灣多久後會防疫疲乏?」擔心很多人已經快受不了,怕再這樣下去大家會放棄繼續待在家防疫。

擔心台灣人防疫疲乏 他:感覺已經有人開始受不了

一名網友今日在PTT八卦板上以「大家猜台灣多久後會防疫疲乏?」為題發文,他表示,聽說日本剛開始對抗疫情的時候也跟台灣一樣自律,但至今已全體疲乏,「寧願回歸正常而放棄治療的感覺」。

原PO擔心,台灣本土疫情才爆發半個月左右,但感覺已經有人開始受不了,好奇民眾、商家甚至是政府,「大概多久後會和日本一樣防疫疲乏,螺絲再次鬆掉?」

台灣多久後會防疫疲乏?眾直言:就是現在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留言討論,有些網友直言,其實現在就感覺有人開始鬆懈了,「現在」、「現在,路上人車變多」、「我快悶壞了」、「夫妻倆沒工作在家大眼瞪小眼起爭執」、「因為沒有要升四級,民眾漸漸無感」、「以前習慣每天+0,現在又習慣每天+300」、「我已經疲乏」、「其實這兩天跟兩個禮拜前比,路上的人慢慢變多了」。

但也有人持樂觀看法,「看6月14日中央怎麼指示吧,希望解封」、「兩週,醫護好辛苦,大家要撐久點」、「現在軟封城狀態能撐一個月就很強了,不然影響到太多人生計。但下班馬上回家,不出門玩這點我覺得可以撐蠻久,有時晚上出門路上都沒什麼人車」、「除了那些無法做生意影響生計的人之外,如果只是生活形態的改變,我覺得台灣人再撐一個月應該沒啥問題」。

路上車有變多!北市交管中心:人有跑出來

對此,台北市交通管制中心分析發現,疫情第三級警戒的第三週比第二週的車流量的確有些許回升,本土疫情爆發初期民眾警覺性較高,再加上有些人開始遠距上班、上課,餐飲也只能外帶,經濟活動減少致車流量變少,但第三週車流回升的原因,可能是民眾在家待太久,覺得在公司處理文件更方便,所以會有些人跑出來,不過詳細原因還有待觀察。

根據交控中心數據顯示,分析主要幹道在上午尖峰時段的每小時平均車流,以5月3日到7日(疫情前)平均每小時1346輛次來看;5月17日到21日(第三級警戒首週)為1160輛次,減少14%;5月24日至28日(第三級警戒第二週)為1076輛次,減少20%;5月31日到6月1日(第三級警戒第三週)為1154輛次、減少14%。至於離峰時段,三週以來數據都差不多,主要幹道每小時平均車流約減少4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