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本土+152! 推大量疫苗快打計畫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本土含校正回歸的確診數,高達152例,市長柯文哲說現在疫情膠著,病毒實在很難纏。不過他今天一改猛烈砲火,沒有再向中央喊話要疫苗,只說台北市準備推出大量疫苗快打計畫,集合醫院、行政區健康中心,甚至成立大型的接種站。

台北市和新冠病毒持續對抗,2日再增152例,難道疫情又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過大家也不用太驚慌,它有被控制下來但是沒有消滅,所以戰況膠著。」喊話要民眾別緊張,現在更推出市場即時人流管制影像監測,台北通結合簡訊實名制等方式,更訴諸人民的自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只要85%以上的國民都願意合作,我們現在用這種方式,以最低的成本,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到一個程度。」不過柯文哲說最終極的解決方案還是疫苗,現在更準備了大量疫苗快打計畫,除了39家合約醫院,還有行政區門診部,甚至設立大型接種站,成立機動接種隊等,但萬事俱備疫苗到底在哪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每天希望我打多少人,我就有多少人的準備,如果你一天只給我2萬支疫苗,我準備可以打20萬人的幹什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台銘方面)已經趕出了文件,我就麻煩中央能不能更快。」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好心急,但除了採購,現在國產疫苗實驗到什麼階段,才能申請緊急授權,柯文哲又大嘆一口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很抱歉我還是科學家,我還是醫學院的教授,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支持目前中央的很多說法。」搬出醫學專業,但柯文哲苦口婆心的背後,也顯出對抗疫情真的很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