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機構群聚染疫 新北成疫情重災區

王源澤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疫情持續嚴峻,今天新增195例,校正回歸有115例,加起來310例。市長侯友宜解釋,主因是土城照護中心的群聚感染案,另外在林口、三峽等區域,確實也有觀察到疫情微微升溫,因此,採取「重熱里」的強化措施,對疫情較嚴重的里進行加強防疫以及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著口罩,都能看到神情很嚴肅,因為新北市11號新增195例,校正回歸115例,總計310例,但11號全國新增加校正回歸,才549例,新北市佔了一半以上,侯友宜非常擔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大部分裡面,都是土城的群聚的個案造成的,當然也有零星的幾個區域,有上升的趨勢,所以這個上升的趨勢,我們就必須要提高,更高度的警覺。」

侯友宜決定祭出強化防疫,配合大數據判定確診者足跡,以及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將板橋、中和等7個區28里列為重熱里,要求里長配合加強防疫宣導,並且希望這些感染風險,最高的里,里民都主動到篩檢站篩檢,並且會加強人流管制,持續強化三級警戒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28個里,我們名單不會公布,但是我們的里長一定知道,我們區公所一定知道,這幾個地方,我們會派出高密度的,區公所同仁,及相關的市府同仁,去要求更落實的加強的防疫。」要避免疫情持續擴散,除了內部管控,疫苗更是關鍵,侯友宜列表指出,新北市根據中央提供資料推算,如果依照目前公布的疫苗數量,再加上國產疫苗期程,要達到6成國民都能打到疫苗。

進而形成群體免疫的目標,得要到111年的1月,他說真的太慢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政府)快速的審查通過,這7.8月份進來以後,我們重新再做一個評估再算,我們到今年的9月中,全國的群體的免疫力,就可以達到60%,所以民間所有團隊企業,愛心人士的捐贈一千萬劑,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新北市為了穩住疫情,接連推出新政策,希望市民配合,但要全面回復正常生活,恐怕還是得靠疫苗,才會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