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記者確診 拍片記錄勇敢抗疫過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不斷傳出確診個案,華視記者林彥汝,因應公司分流辦公,休假一週,但在休假期間,被家人傳染確診,包含她的先生和六歲兒子也感染,目前尊重醫療判斷、配合用藥,一家三口在家隔離中。她分享病程,一開始是發高燒、喉嚨痛,而今(30)日則出現味覺、嗅覺喪失,她把確診後的隔離生活拍成影片,鼓勵其他確診者,一起度過難關。

華視記者林彥汝說:「大家應該可以聽得出來,我的聲音非常非常沙啞,因為彥汝在前幾天,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在社群媒體上傳自拍影片,分享確診病程,她是華視記者兼主播林彥汝。華視記者林彥汝說:「我們去掛急診的時候,醫生是有給我們開藥。」尊重醫療判斷配合用藥,透過影像,記錄確診後的隔離生活。

林彥汝因應公司分流辦公,從20日開始休假一週,但休假期間被家人傳染,24日陸續出現發高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有兩名家人在醫院與防疫旅館,而她的老公和6歲兒子也染疫,一家三口在家隔離中。華視記者林彥汝說:「我發高燒到39.1度,那我先生發高燒到39.5度,我的味覺跟嗅覺,現在也是嚐不到任何的味道。」

因為是休假期間染疫,華視沒有任何人被匡列,由於全台確診人數眾多,檢疫所醫院爆滿,林彥汝和家人仍在排隊等病房,而疫情嚴峻時刻,她勇敢分享,她的臉書也湧進許多網友留言鼓勵。華視記者林彥汝說:「確診的情況大家應該,都會非常慌張,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希望可以拍這個影片,分享給大家可能接下來,大家會遇到的哪一些難題。」

林彥汝秉持著新聞從業人員的精神,詳實記錄觀察染疫後的症狀,並希望給予其他確診者正能量,一起撐過疫情,也期待她早日康復,重回新聞第一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