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國新郎握台灣身分證 台胞身分回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4年6月4日,政府首度核准中國新郎在台灣的居留權。1997年6月4日,香港人民集體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

1994年6月4日,我國出現了第一位擁有台灣身分證的中國新郎。施景明在廈門擁有不小的事業,與台灣妻子結婚三年後,因為不敵相思之苦,毅然決然放棄事業來台生活。從打工、送貨、到在當時的台北縣永和市開了珠寶行,施景明終於拿到台灣的身分證,也可以用台胞的身分,回中國探親。中國新郎施景明VS.記者說:「先回去看一下,是用台胞的身分嗎,對用台胞回去就要講台胞了。」

1997年6月4日,香港人民集體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因為27天後,香港的主權,就要移交中國。香港民眾說:「種種的跡象,顯示了民主跟人權的倒退,我們是很擔心,而且對這個一國兩制,是抱做懷疑的態度。」這一天,香港人民突破政府的禁忌,將六四國殤之柱,樹立在維多利亞公園,要求釋放當年的民運人士。這座紀念碑,也成為了香港紀念六四事件,全新的精神堡壘。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