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全台降半旗 悼中國六四天安門死難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1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6月14日,我國降半旗哀悼在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死難的民眾;1998年6月14日,香港影星成龍,受邀擔任當年的台灣警察大使,但如今各界對他的評價,卻充滿爭議。

總統府升旗典禮上,國旗冉冉升到旗桿頂端,再降下半旗,1989年6月14日,我國為了哀悼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死難的中國群眾,而降下半旗,全國各寺廟,也在早上11點共同敲鐘,向為自由民主而犧牲的民眾,表達追思。悠揚的鐘聲劃破寺廟的寂靜,在場的民眾以虔敬的心情佇立默哀,但願中國的苦難就此結束吧。

1998年6月14日,影星成龍受邀擔任台灣警察大使,因為他在電影中,經常扮演正義警察的角色,一度成為警察偶像,但20多年來,成龍歷經婚外情以及多次失言風波,加上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後,他還號召連署支持港版國安法,力挺中國北京當局的反民主行為,也讓成龍的形象,變得充滿爭議。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