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粽子老店買氣增! 廚房24小時運轉包粽

王美雅 許利森 許達人 榮昊北 劉漢生 鍾孟翰 報導  / 台南市

防疫期間,大家過端午,吃粽子的習俗,還是沒有少!南部的粽子老店,一早還是不少民眾到店內取粽,或是買回送禮宅配,華視新聞走訪台南、屏東、高雄多家知名粽子店,整體來說,今年的業績沒有受影響,都是宅配數量大量成長,高雄鹽埕區的粽子名店表示,跟去年同期相比,賣出去粽子數量多兩倍,廚房都24小時運作,忙翻了。

店門口堆著粽子小山,一袋一袋堆疊,一箱一箱打包,客人一早來排隊領粽子回家過節,民眾VS.記者說:「先訂的還是臨時來的臨時來的。」以前店內吃頂多一兩個,現在外帶回去,一次都是一大串,高雄鹽埕區這家粽子名店,從三級警戒以來,生意反而更好,粽子店老闆郭明坤VS.記者說:「做多少串的粽子數以萬計然後就沒有去計算,就一直做就沒日沒夜。」

廚房24小時運作,從早忙到晚,這陣子銷出去的粽子,破萬顆,比去年同期的銷量,多兩倍,粽子店業者楊森然說:「我要把粽子都冰起來。」再來到屏東夜市旁邊,這家百年粽子老店,清早陸續有幾十簍,剛做好的粽子,客人來買粽,一箱一箱搬上車,粽子店業者楊森然說:「我們知道說大概是誰訂到哪裡誰訂到哪裡,所以我們就是沒有統一集中在一起就都分開。」

中央廚房的冷凍庫,堆滿滿,都是各地的公家機關或大企業預定,準備要宅配,這陣子宅配單成長3-4成,粽子的買氣和業績,沒有受影響,粽子店業者楊森然說:「這個是網路公司的這是自己來店訂的。」台南這邊的在地粽子老店,同樣是熱鬧滾滾,跟往年比,店內人潮少了,不過,粽子還是很快賣光光,民眾說:「每次來都賣光每次來都賣光光。」肉粽店業者吳冠廷說:「節日之前大家會提前宅配但是宅配也是很塞車。」剝開粽葉迷人的糯米香氣,飽滿紮實餡料,忍不住想大口咬下,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疫情並沒有澆熄,大家吃粽子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