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肉粽大PK 南部3首長全力行銷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節到來,哪裡的粽子最特別最好吃,南部三縣市的首長拍影片全力行銷,屏東縣長潘孟安擺出澎湃一桌,原住民粽、客家粽,一路到南洋口味粽,鹹的甜的、圓的方的,看了令人直流口水,嘉義市長黃敏惠不只介紹,還親自上場教你如何包肉粽,最後一位美食達人黃偉哲,則是邀請大家來台南野餐,帶上肉粽最應景。

使勁猛力滑,端午節應景,屏東縣長潘孟安挑戰,一分鐘能滑槳多少下,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不用戰南北屏東的肉粽就有上百款。」挑戰成功的獎勵品,就是整桌滿滿的粽子,自家屏東依山傍海文化多元,原住民粽、客家粽,充滿特色令人垂涎欲滴。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客家的粄粽裡面有蝦米跟菜脯,泰國的粽子是用芭蕉葉,炒這個椰奶可以切起來吃。」還有這南洋粽,包法特殊,鹹的甜的都好吃,另一位大家長,嘉義市長黃敏惠,則是要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傳統南部粽。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米在這裡然後上面一層都是肉。」塞進滿滿的爌肉跟糯米,仔細收尾蓋起來,綁上棉線吊起來就大功告成,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南部粽的料真的很多,吃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料多實在,接下來這一位,美食之都的首長也不能缺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樣子嗎。」蹲下來有點卡卡,不過介紹粽子可是相當自豪,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粽子有什麼了不起,但是這個木瓜絲粽子特別好吃。」黃偉哲也介紹一系列食材,邀請大家來山上水道博物館野餐,連續假期到來,縣市首長推肉粽拼行銷,搶攻遊客各自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