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粽獲「油飯類金賞獎」 眾笑:3D油飯?

北部粽獲「油飯類金賞獎」 眾笑:3D油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將至,不少民眾都會準備粽子過節,但粽子竟然也分「南北」,「北部粽」、「南部粽」各有其擁護者。一名網友4日在PTT上分享,台北某店家販售的粽子號稱「榮獲天下第一攤油飯類金賞獎」,讓他疑惑:「意思不就是說北部粽=油飯嗎?」文章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笑稱此舉根本是直接承認「北部粽是3D油飯」,但也有網友反駁,「南部粽就鼻涕啊」。

獲「油飯類金賞獎」 他:北部粽=油飯?

一名網友4在PTT八卦板上以「北部粽榮獲油飯類金牌賞 ? 」為題分享,他發現台北某店家販售的粽子號稱「榮獲天下第一攤油飯類金賞獎」,主打口感香、清鮮而不膩,讓他不禁疑惑,「意思不就是說北部粽=油飯嗎?」

翻攝自PTT八卦板。
翻攝自PTT八卦板。
 

3D油飯PK鼻涕?南北粽各有擁護者 

文章曝光後,出現「南部粽」擁護者留言,「3D油飯?笑死」、「今年吃不了3D油飯了」、「北部粽就油飯啊」、「只有我南部粽才是真粽子,油飯滾」、「南部粽好吃,北部粽就只是油飯包竹葉」、「投稿錯地方還拿金牌」、「粽子、油飯、米糕是三種食物,北部人懂嗎?」、「粽子跟油飯是兩種食物,北部人不會分嗎?」

不過「北部粽」也有大批支持者,認為「南部粽」口感太黏,「南部粽不就鼻涕類」、「至少人家是油飯,不過南部是鼻涕」、「南部粽榮獲飼料金賞我也不意外」、「北部粽是食物,南部粽是鼻涕」、「如果有鼻涕類金牌獎,南部粽也會入圍吧」。

差在蒸煮、水煮!南北粽做法大不同

「北部粽」、「南部粽」雖然都是粽子,但做法大有不同,「北部粽」會把生的糯米和香菇、蝦米等餡料一起在鍋中拌炒後,才將所有材料包進桂竹葉中,最後才放進蒸籠蒸煮,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不過現在也有許多店家直接將油飯包進粽葉,所以才會有「北部粽是油飯」一說。

而「南部粽」最大的特色就是吃起來米飯軟爛,主因為「南部粽」是採用水煮做法,把生的糯米和餡料一起包入麻竹葉,且有無事先拌炒過皆可,包好後再放到熱水中大火滾煮,因水煮時間比蒸煮時間長,所以米粒的口感會較綿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