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2高層遭起訴 今出庭應訊

香港蘋果日報2高層遭起訴 今出庭應訊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17日遭到港警逮捕後,包含副社長「陳沛敏」等3人,18日晚間獲准保釋,至於遭到起訴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以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則是預計今(19)日上午,在西九龍法院出庭。包含蘋果日報員工,還有許多民眾,大約百人,一早就在法院外排隊,準備入內旁聽。

大門一開,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走出來,點頭鞠躬致意,18日晚間她獲准保釋,但旅遊證件都被沒收,17日被捕的5名蘋果日報高層,其中3人被扣留約40個小時後,獲准保釋。

除了陳沛敏,還有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我對於有兩位同事被檢控,我是很難過,以及希望他們可以盡早保釋出來。」

遭到起訴的是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兩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19日上午將在西九龍法院出庭,包含陳沛敏等蘋果日報員工還有民眾,約有百人在外排隊,準備進入旁聽。

另一方面,繼18日蘋果日報加印到50萬份,不少民眾漏夜搶購,19日印刷量是25萬份,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一口氣買了80份報紙,希望大家都能夠記住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