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盤商看貨 葡萄農改採視訊直播

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湖是全國葡萄最大產地,但是受到本土疫情,和水果商傳播鏈的影響,外地盤商都不敢進溪湖來看貨,當地果農乾脆開啟手機視訊,直播果園內葡萄生長的情形,甚至近距離拍攝葡萄品質,讓客戶做為下訂的參考。

葡萄農VS.客戶說:「這(一串)都差不多20幾公分,(好這樣可以),這樣有看到嗎。」果農用手機,透過視訊直播,客戶不用親自來到果園,也能了解葡萄的生長狀況,在鏡頭前,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葡萄,好像伸手就能採到。

客戶VS.葡萄農說:「你如果品質有達到,全部都可以採下給我。」彰化溪湖是全國葡萄最大產地,現在進入露天葡萄量產期,但受到本土疫情,和水果商傳播鏈的影響,一開始盤商客戶還退訂,甚至不敢進到溪湖來看貨,果農只能改用視訊看貨,這也是50年來頭一遭。

葡萄農董國濱說:「(以往客戶)他們都會來葡萄園現場試吃,看你的貨和你談價格。」溪湖鎮長黃瑞珠說:「很多果農都透過電話或是視訊,讓客戶了解果園生長的過程。」

透過鏡頭近拍,更能掌握葡萄的果粒品質,目前葡萄產地批發價,每籃17台斤850元左右,和去年差不多,今年沒有雨水,葡萄果粒較小,但甜度比較高,透過視訊直播,葡萄生長情形一目了然,也讓客戶做為下訂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