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毒梟下手! 哥國總統座機空中遇襲

疑毒梟下手! 哥國總統座機空中遇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哥倫比亞

南美哥倫比亞發生總統巡視地方時,遇到襲擊的事件。總統「杜克」跟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和地方首長搭直升機前往邊界,途中經過毒梟大本營「卡塔通博區」附近,突然遭到地面攻擊。機身留下不少彈孔,幸好直升機防護能力好,躲過致命襲擊。總統杜克事後痛批,這是懦夫的作法。至於誰是攻擊者,毒梟和叛軍恐怕都難脫干係。

2016年好萊塢男星傑瑞德‧巴特勒主演的系列電影「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一片中,清楚呈現直升機在飛行途中,飛行軌跡容易被地面火炮鎖定,除了發射誘餌彈之外,同行的僚機得有隨時犧牲、擋肩射飛彈的準備。

南美哥倫比亞總統杜克25日出巡時,可能遭遇類似襲擊場面。他跟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和地方首長一起搭直升機,前往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相鄰的邊界城市古庫塔視察。由於當地鄰近毒梟大本營卡塔通博區,因此飛行途中遭到地面火炮的襲擊,直升機機體彈痕累累,幸好直升機自身防禦能力抵擋閃避了地面攻擊,也幸好地面火炮威力和精準度不足,所以直升機並未受重創,機上人員也全數平安。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說:「這起攻擊顯然是一種懦夫行徑,哥國永遠勇於面對犯罪。」由於地緣關係,左翼的「全國解放軍」最有嫌疑,但他們立即出面否認,希望免遭政府軍圍勦。此外,活躍於當地的毒梟也難脫嫌疑。總統杜克誓言追緝到底揪出真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