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英單日確診再破萬

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英單日確診再破萬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英國

Delta印度變種病毒,現在成了英國的主流病毒,再掀疫情。這個星期,英國的單日新增病例,睽違4個月再度破萬。但就在疫情捲土重來之際,英國的衛生大臣韓考克,與已婚女助理熱吻,照片登上報紙頭版。韓考克事後表示,他為自己違反社交距離而道歉。儘管反對黨要韓考克下台謝罪,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他已經接受韓考克的道歉,事件應該就此落幕。

英國報紙頭版,刊登這張擁吻照片。照片中的男女,正是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與他私下任命的助理。英國民眾說:「如果他是下午偷懶溜走,當他本該忙著安排疫苗,那我就有意見了,我希望看到他馬上離職。」

儘管民眾與在野黨,都要韓考克下台,首相強森說他不會開除韓考克。而韓考克事後發出的道歉聲明,也沒有提到私生活,只說自己違反了社交距離。CNN記者:「他自己設下了防疫規定,韓考克是個關鍵人物,在英國的全面封鎖政策中,持非常謹慎的態度。」

不過嚴格的封鎖政策,擋不住流竄全英國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這個星期,英國單日新增病例,睽違4個月再度破萬。英國國家統計局更表示,目前的病例數,已經回到4月初封鎖政策剛實施時候的水準。

就連音樂劇「歌劇魅影」的作者韋伯也批評,政府低估封城對藝文產業的衝擊。英國音樂家韋伯說:「我們幾乎成了代罪羔羊,他們說不待在密閉空間很危險,儘管劇院已經適當通風。」

韋伯上週拒絕強森政府,特例允許他的新作上演,還要政府全面開放劇院。防疫引來反撲的民意,現在成了英國政府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