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泡爛蔬果 葉菜價格翻倍漲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中南部大雨不斷,也讓農民辛苦種植的蔬菜都泡湯了,菜價也跟著上漲,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天高雄「梓官區」累積雨量,是全高雄最多的地區,而且雨勢可能還要持續下一個禮拜,記者實際到菜園觀察,發現地上都是枯萎的空心菜,另外小白菜、青江菜、等等,菜價最近都飆漲一倍以上,買菜的婆婆媽媽們,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

西南氣流影響帶來大雨,在高雄梓官區,是28日雨量最大的地方,來到菜田,整片幾乎都泡在雨水裡,就怕菜田完全報銷,農民趕緊先採收部分空心菜,但油菜可就沒這麼幸運,整片幾乎枯黃,另一邊大白菜也是一樣慘狀,這讓靠天吃飯的農民,真的欲哭無淚,農民說:「噢損失多了喔,什麼都沒了,這些農民都餓肚子了。」農民李先生說:「就下雨下太久,變成都沒有辦法種,沒有菜可以收割,就沒收成了。」農民心疼農損。

但影響的還有消費者,雨大菜少賣價也跟著受影響,就以高雄梓官區來說,大白菜青江菜A菜等,經過大雨侵襲,市場行情價賣相好的甚至漲到一公斤60元,高雄梓官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說:「還沒下大雨在第一場雨還沒來之前,1公斤菜那時候便宜到11、12塊,現在差不多1公斤菜30幾塊就穩了。」連日大雨造成菜農損失,連帶市場價格翻倍漲,要購買葉菜類的民眾,荷包恐怕又要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