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揪感心 送長者"實聯制印章"

張政慧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進入公共場所之前,掃描實聯制已經成為民眾日常,但有些長輩沒有智慧型手機,也不會寫字,那如果需要上門購買日用品,就會十分不方便,因此宜蘭縣員山鄉公所很貼心,特別為全鄉70歲以上長輩,每個人訂製一顆印章,印章上面刻有長輩的姓名跟電話,這樣以後遇到實聯制,只要輕輕蓋個章,就可以快速通關了。

測量體溫再打開手機,掃描簡訊實聯制,這樣的SOP流程,已經成為台灣民眾日常,但如果有些老人家不會使用手機,也不會寫字那該怎麼辦呢? 輕輕蓋個章,就完成實聯制登記,這是宜蘭員山鄉公所,貼心為長輩想出的好方法。

全鄉70歲以上長輩,人人都有份,從此進入公共場所,都不用麻煩了。記者VS.宜蘭縣員山鄉長者說:「現在使用這印章覺得如何,很好用。」宜蘭縣員山鄉長者說:「比較方便啊,有時候長輩不會用(手機),用這個(印章)最方便。」

宜蘭縣員山鄉長張宜樺說:「沒有手機不會寫字怎麼辦,公所為了解決這樣的困擾,這次以本鄉70歲以上,每人發放一顆實名制專用章,發放了有3979(顆)。」

防疫期間,長輩的不方便,鄉公所都聽見了,馬上訂製實聯制印章,並挨家挨戶發放,就是希望長者在防疫期間,除了安心也能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