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市微解封 夜市.市場.餐廳外帶不內用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下週起即將微解封,南部各縣市餐飲業開放標準也不太一樣。嘉義市三大夜市以及傳統市場,僅開放「外帶不內用」,嘉義縣的夜市如果沒做好防疫,則會被違規記點,而兩個縣市共同決議,餐廳一律外帶不內用;台南餐飲場所符合中央指引可內用,並嚴格稽查防疫規範,但不少店家還是怕群聚,決定暫時不開放內用;至於屏東,夜市仍禁內用,一律改外帶,餐廳的部分則依中央規定,有條件開放內用。

業者說:「之前就做了。」內用區隔板都備好待命,只不過暫時還無法讓客人入座,業者說:「其實我是不覺得早點開放內用會比較好,等疫情完全歸零後,再開放內用會比較好。」疫情以來,生意掉超過一半有,誰都期待人潮能回流,但微解封的底線到哪裡,嘉義市、嘉義縣對夜市市場,祭出這項大原則,嘉義市建設處長田長沛說:「除了夜市以外,我們所有的傳統市場,在13日到26日的期間是禁內用。」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夜市整個堅持只能夠外帶,不能夠內用。」鏡頭再往台南美食街走,想坐下來好好品嘗一碗銷魂牛肉湯,有業者說,還是先等等,維持外帶。業者說:「因為我們這邊位置有限,也是不能坐太多人,所以我們可能還是會開放外帶而已。」也有店家拉下鐵門一個半月,提前開店為微解封做準備,業者說:「我們會先撤掉後面的桌子,把它距離拉開。」

台南餐飲場所遵循中央指引的可開放內用,但會嚴格稽查,只是有些業者還是怕怕的,自主性先暫緩內用,而在屏東,墾丁大街夜市飲食攤,一律外帶不內用,墾丁大街熱炒業者洪先生說:「這種類型的會比較影響,因為我們還是注重內用的客人會比較多。」各地有但書開放餐飲場所,希望兼顧防疫的同時,也能顧上業者的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