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片來了! 電影院成防疫破口?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微解封將在13日開始,開放場域就有電影院,但民眾要配合戴口罩、量體溫,以及購買預售票方式入場,目前沒有限制人數,不過七月最多好萊塢大片上映時期,像是有黑寡婦、厲陰宅等等,可能會吸引大批人潮湧入戲院,有民眾就擔心,電影院員工沒有打疫苗,染疫風險高。對此,業者強調會加強員工快篩,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民眾說:「配套措施做好的話,開放電影院應該還可以,因為大家在家裡也是真的悶壞了。」民眾說:「看電影應該還好,不要講話戴口罩。」微解封讓悶壞的民眾,終於可以到戲院欣賞一連串七月上映的好萊塢電影,像是黑寡婦、厲陰宅等大片,不過也有民眾還是怕怕的!民眾胡小姐說:「因為覺得都還沒完全康復,所以就不太想去那麼多人的地方。」

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到七月底,外加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有民眾擔心電影院開放,染疫風險大增,可能出現防疫破口!民眾陳先生說:「電影院員工沒有打疫苗的話,這樣當然比較危險,那任何可能都會發生。」就怕電影院成為疫情升溫引爆點,業者除了加強防疫措施,梅花座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還有每場電影結束後,都會進行全面清消,從走道到座位都不會放過,還提供員工快篩!

電影院業者李光爵說:「可以協助員工做好快篩的工作,七天一次那我們看看屆時是不是去參考,一個已經存在的標準。」員工紛紛拉開防護布,將近兩個月沒有運轉的爆米花機器,飲料機終於重見光明!過去配合好萊塢大片都會有電影組合餐,像是電影造型飲料杯,不過按照指揮中心的微解封規定,電影院不可以內用,那該怎麼辦?

電影院業者李光爵說:「看完電影要離開影院,在我販賣部這邊把這些商品領走,他們都會有一個憑券,正式完全開放解封之後,他要再兌換販賣部商品也是可以的。我們也把票全改成預售票!」相關防疫措施做好做滿,避免出現防疫漏洞,但如何讓民眾充滿信心,重返電影院也是關鍵。另外,也有醫師認為電影院開放,民眾在家看電影卻不可以超過五人?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家人可以,但客人就不建議,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