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微解封 6都僅台南開放餐廳內用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但飲食和公共場館適度鬆綁,另外餐廳只要做好防疫就可以內用,不過到了地方,不少縣市卻有不同考量,仍然維持不能內用,只能外帶做法,引發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對此陳時中回應,「沒有什麼同調不同調,本來就是可以讓各個縣市,視疫情和民情不同,彈性運用,做最適合的判斷。」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隨時調整,滾動檢討。」7/13微解封,6都僅台南開放餐廳內用,指揮中心宣布7/13開始,餐飲可以「微解封」開放內用,但要有隔板、採梅花座,或維持用餐時的社交距離,並實施實聯制,也會滾動式檢討,許多縣市打算跟著開放,不過六都沒有全都跟著這樣做,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形成傳播鏈,所以我們認為目前還是維持限外帶不內用,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

餐飲禁內用、限外帶,台北、新北、台中、桃園、高雄則是先觀察一段時間,再看看要不要開放,目前還是禁內用,只有台南市表示會按指引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沒有所謂的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各個地方政府可以因應它們的各地方的所謂的疫情,做地方適合的判斷。」

不只中央、地方不同調引發討論,指揮中心公布的適度鬆綁範圍裡頭,可以上山卻不能下海,也有網友戲稱,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事實上沒有啦,以前我們常講『藍天綠水』也很好啊。」指揮中心解釋,是因為沙灘和海水浴場活動後要淋浴,配戴口罩不方便。7/13微解封,是防疫強度和防疫疲乏間的拉拒戰,兩者如何取得平衡,中央會滾動式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