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婦隔離確診 "北孫南送"台南嬤染疫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再來關心南部的疫情,嘉義市今(9)日有一例確診,是一名60多歲婦女,她先前因為同住家人染疫,被匡列居家隔離,解除隔離前採檢出確診,而台南市也是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為50多歲女性,因為孫女同住的外婆染疫,她北上將孫女接回台南,結果,造成孫女跟她都被染疫,另外,高雄今天同樣是零確診,「嘉玲」連續造訪高雄三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今天是加零。」「嘉玲」再造訪高雄,三天零確診,另外六月初爆發的,小港區的家庭群聚,一家五口都染疫,也已經追到感染源,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5月19日這新北這三重密友,搭車從台北下來之後跟她同處一室一起吃飯,這位三重的友人,在昨天檢驗結果陽性確認診斷。」

因為這起群聚,有67人居家隔離,331人自主健康管理,而也連續好幾天,沒有本土確診的嘉義市,今天新增一例,是一名60多歲的婦人,是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她是一位確診者的同住家屬,本來預計是隔離到6月10日,PCR轉為陽所以6月9日確診。」

同樣也新增一例的,還有台南市,是一名50多歲的婦女,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因為這個案7610確診,所以我們的案11940,就到新北去把孫女案11886接回來,在6月6日出現咳嗽的症狀。」

北孫南送卻因此被傳染,台南市長黃偉哲,就大力疾呼,端午節減少跨區移動,還請出美女醫師來喊話,「建議大家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往返,儘管自己覺得沒有生病,卻可能還是會夾帶病毒回家喔,對家鄉的長輩造成了很大的風險。」面對可能的端午返鄉潮,南部縣市首長嚴陣以待,也再三呼籲,不要再南北移動,宅在家好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