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務士打疫苗 最怕民眾不戴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影響,在外頭到處送信的郵務士也是高風險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把郵務士列為第7類接種對象,下午高雄第一天替郵務士施打莫德納疫苗,目前先針對第一線投遞人員,已施打350人,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總共會有1千3百位郵務士注射疫苗,但就有郵務士說,儘管疫情趨緩,但這一個禮拜以來,遇到好多民眾,根本不戴口罩就出門收包裹,覺得很害怕。

醫護人員細心幫辛苦送信的綠衣天使打疫苗,高雄郵政總局裡,不少人一聽到能接種,二話不說就趕緊來打。郵務士陳先生說:「這一個多禮拜以來一般民眾,他們我覺得好像自己解封掉了,十之八九沒有帶口罩就出來要接掛號。」面對即將開始的微解封,郵務士真的很怕,畢竟有部份民眾會有鬆懈心態,不過身為郵務士,一接到任務只能使命必達。

郵務士洪先生說:「移工他們也會買東西會有一些包裹,如果他們沒有戴口罩的話,我們也會保持距離。」但也有郵務士說,儘管工作暴露在高風險中,但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無論如何都要來打疫苗,郵務士陳小姐說:「跟家人一起打防疫的藥,很溫馨啊。」有郵務士一家三人都在郵局工作,一起接種真的很安心,也感謝中央將郵務士列為第7類接種對象,能提早施打。高雄郵局局長吳信陵說:「下個禮拜鳳山也是300位,所以我們一共1369位。」高雄郵務士施打第一天,執行率百分百,接下來共有三天,高雄要把所有各區郵務士完成疫苗接種,讓他們完成工作的同時,也能保護你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