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太夯! 高雄暫緩施打不在籍者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踴躍,但市府昨(2)日晚上,非常臨時的宣布,因為人潮擁擠群聚,不符合通知單時間、地點情況,以及不是高雄本市籍的長者,將拒絕施打,突如其來的變動,基層里長措手不及,只能從當晚到今天一早不停忙碌通知,實際在施打現場,也看見不少長輩白跑一趟,場面一度混亂。

長輩拿著通知單,要來施打疫苗,卻被拒於門外,非常不滿。規定到底什麼時後改的,這位老先生也是到現場才知道,高雄莫德納疫苗注射的情形,真的是在一夕之間亂了調。原來高雄市的規定,跨區以及非本戶籍都能注射,但晚上十點多臨時變更,鳳山各個里長們哀嚎不斷,非常擔心被里民罵,前一天晚上突襲通知,7月3號接種對象,變成75歲以上只能本市籍,72到74歲也不能跨區施打,讓人措手不及。

新樂里里長李滋宏說:「整個早上里長辦公室所有的聯誼會會員,接電話接到現在接到手軟了,所以這個政府單位,希望以後要改變政策要三思啦。」;實在是因為目前的莫德納疫苗,施打情形太過踴躍,高雄7月2接種數,達到34298人,擔心人潮擁擠群聚,加上能提供的疫苗數量有限,做出這項決定。

但這項變動,實在太過臨時,高雄各里長們就算從昨晚奔波忙到今天早上,還是有許多外縣市長輩,沒辦法及時通知到,白跑一趟,對於引來的怨言,市府表示,為了疏散人流,希望長者多多包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